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我省中小学校开设礼仪课程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0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我省中小学校开设礼仪课程的建议

    B
    琼教基〔2010〕83号
   
    海南省教育厅
    关于对海南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第2220号建议答复的函
   
    陈金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省中小学开设礼仪课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建议中,您提出由专家编写礼仪教材,开展礼仪课程,把礼仪教育纳入中小学的常规课程体现于课程表中,并由专业教师任教。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教基〔2001〕17号)中明确,基础教育课程实行国家、地方和学校三级课程管理。纳入我省地方课程体系的课程有《写字》、《劳动与技术》、《生态文明教育》、《海南历史》、《海南地理》。目前我省尚未规划礼仪教育纳入地方课程。我们支持和鼓励学校在开发校本课程时纳入礼仪教育的内容,并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启动礼仪教育进入地方课程的调研论证工作。
    在提案中,您提出中小学生要学习文明礼仪,这项建议很好,与我们的想法一致。事实上,我们已经和正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许多文明礼仪的教育活动。去年底以来,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电视台、省交警总队联合开展文明出行的宣传教育活动,在电视台播放文明出行的宣传节目,编辑文明出行的知识手册,准备免费发放给中小学生。今年下半年省教育厅将在全省开展“海南省文明礼仪教育示范校评选”活动、“海南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评选”活动、“建设国际旅游岛,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文明礼仪演讲大赛、“做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文明使者”征文比赛等活动,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联系人:沈亚锋,联系电话:65389935
   
   
   
   
   
   
   
   
    主题词:教育 建议 答复 函
    抄送:省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省政府办公厅。
    (共印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