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西部沿海观光公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0年10月2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213号建议的答复
郑柏安、陈锦昌、许镇忠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建设西部沿海观光公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对于推进西部旅游业发展,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我省西部沿海市县是我省新型工业和能源工业集中布局的区域、港口资源集中布局的区域、热带特色农业和旅游业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与东部沿海一样,有湛蓝的大海、白色的沙滩、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旅游业发展缓慢。建设西部沿海观光公路对于有效整合西部旅游资源,促进西部市县旅游业发展,提升西部沿海市县经济发展水平,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我委将按照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规划,积极推进西部沿海观光公路等项目建设。我委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已提出了延伸沿海公路主干线,分期、分段建设沿海观光公路的构想。在《海南西部地区开发建设规划纲要》中,详细提出了旅游公路的建设规划,将分段、分步实施滨海旅游观光道路建设,加快重点旅游景区内、外路网建设,推动西部旅游资源整合和开发。我委正在编制“十二五”综合交通规划,将认真研究西部沿海观光公路的规划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总体规划,积极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