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解决海口市琼山区红旗中学校舍紧张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0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解决海口市琼山区红旗中学校舍紧张的建议
B
    琼教财〔2010〕81号
   
    海南省教育厅
    关于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2200号建议答复的函
   
    吴师代表:
    您《关于解决海口市琼山区红旗中学校舍紧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学生宿舍不足问题。海口市已向省教育厅申请将红旗中学列入2010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实施范围内,省教育厅将根据该校的实际情况,联合省发改委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审批。
    (二)教师工作间紧缺问题。根据《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建标109-2008),初级中学教工宿舍按教职工编制的60%配置,使用面积为10m2/人测算,该校教职工宿舍面积应为642平方米,而该校已建有教工宿舍3802平方米,不存在紧缺问题。
    (三)教师工作间不安全需改造问题。目前,我省正在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该工程的目标是使学校校舍达到重点设防类抗震设防标准,并符合综合灾害的防灾避险安全要求。海口市应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对教工宿舍进行抗震鉴定,并出具抗震鉴定报告,确定校舍是否需要进行抗震加固,如需要,应列入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
    (四)教学用房不足问题。目前省里无专项资金用于教学用房建设,建议海口市筹措资金解决。
    谢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联系人:俞秀珍,联系电话:6535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