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重视用好海南资本市场现有资源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8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0年10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98号的答复
冯玉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用好海南资本市场现有资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省现有上市公司存在着整体业绩不佳,资产质量较差的问题,如何利用现有“壳”资源,支持海南支柱产业发展,是我省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一个问题。根据我省金融业发展的状况,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省级财政每年从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设立海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成长性奖励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农业保险发展资金、农民小额贷款贴息资金,用于支持经济金融发展。
    您的建议非常及时、有针对性,我办将进行充分论证,着手拟写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支持文件,针对目前我省资本市场存在的问题向省政府提出具体的政策建议,通过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定向增发等手段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实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可以避免因上市公司退市导致的社会不稳定状况的发生;协调相关部门整合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利用现有上市公司“壳”资源,打造支柱产业上市公司,使之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利用我省控股的省外上市公司筹集资金,用于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与此同时,我省通过资产注入、资源整合等方式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二○一○年八月十六日
   
    联系人:陈婧
    联系电话:65305018
   
   
    主题词:经济 金融 资本市场 答复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0年8月16日印发
    (共印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