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琼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域保护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10年6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琼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域保护力度的建议

    琼文函〔2010〕259号
   
    对海南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代表第2102号建议的答复(B)
   
    韩云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琼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域保护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琼山区文化遗产的保护一直以来都是我省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点。经过多年的努力,琼山区目前有丘浚故居、五公祠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冯白驹故居、珠崖岭城址等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吴典故居、黄忠义公祠等20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经海南省人大、海口市人大原则通过,其中琼山府城老城的传统格局与历史风貌保护、琼山府城传统民居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以及该区域内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都是此次规划保护体系的重点。
    我们将依据《海口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加大保护力度,实现对琼山历史文化遗产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充分发挥这些文化遗产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作用。
    感谢您对我省文物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年六月十一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文物处于洋
    联系电话:6533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