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宣传包装推广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0年8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宣传包装推广的建议

    陈嘉奋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宣传包装推广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地区整体形象推广是新世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地区整体形象推广可以提升市民对地区的自豪感、认同感;吸引投资者、人才、旅游者和外界对地区的关注;能够带动地区产业群,并转化为有效的商品(服务)或商业附加值;对地区的招商引资、吸引人才、旅游发展及经济结构调整、地区地位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地区整体形象推广是通过对地区旅游现状的分析,寻找塑造良好旅游形象的途径,它包括地区旅游产品品质的提升,形象个性凸显,人文环境的营造,支持系统的配套,对外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地区形象推广已成为我省政府营销的重要内容,也是最高层次产品营销。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中近期计划部分已经明确塑造整体形象的内容:1.公开征集海南国际旅游岛徽标、吉祥物,评选或聘任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2.拍摄海南国际旅游岛整体形象广告、系列公益广告,制作海南国际旅游岛宣传画册、宣传资料;3.举办好中国海南岛欢乐节、黎族苗族“三月三”等一批文化节庆活动;4.举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等一批高规格会展活动,引进和培育一批会议会展品牌;5.举办好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高尔夫赛、帆船赛、沙滩排球赛等体育赛事,引进和培育一批体育赛事品牌。根据计划要求,我们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塑造整体形象和推广形象活动。你们提出的具体措施,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论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三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国际市场推广处 符峰华
    联系电话:6520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