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理顺体制 科学规划确保乡镇办公设施合理建设使用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0年8月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理顺体制 科学规划确保乡镇办公设施合理建设使用的建议

   
   
    B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人大四届三次会议代表第2097号建议的答复
   
    陈嘉奋代表:
    您的第2097号《关于理顺体制,科学规划,确保乡镇办公设施合理建设使用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问题很尖锐,引起各级政府重视。的确,前些时间由于部门利益驱动,镇区规划编制和实施不到位,建设管理缺位等原因,我省部分乡镇确实存在办公楼建设浪费,甚至过滥,使用率不高,风格不统一等问题。我厅将采纳您的建议,就如何规范乡镇办公楼的建设今后要做如下工作:
    一、加强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市县要抓紧镇区总体规划编制的修编和完善工作,立足于节约利用土地,科学合理规划各类建设用地,特别是行政办公用地;抓紧镇区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对行政办公用地的限高、容积率、建筑风格等提出具体的限制要求。
    二、强化建设项目管理。各市县规划管理部门要强化建设项目管理,要立足于满足实际需要,符合规划特别是控制性规划要求,对镇区办公楼建设项目从立项、资金筹集、规划设计到审批报建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办公楼建设的科学合理、统一协调。
    感谢您对我厅工作的大力支持!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13322006072
   
   
   
   
    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