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农民购买金鹿拖拉机补贴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0年7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91号的答复
苏波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民购买金鹿拖拉机补贴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金鹿拖拉机等多个品种纳入了我省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范围。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201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财〔2010〕28号),结合我省实际,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并公布了《海南省201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和《海南省201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目录》(详见海南农业信息网,网址:http://www.hiagri.gov.cn)。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鹿牌工农16KⅡ型、工农16KⅡ-1型、工农16KⅡS型、工农16KⅡS-1型轮式拖拉机以及金鹿牌工农16KⅡ型、工农16KⅡ-1型、工农16KⅡS型、工农16KⅡS-1型清粪车共8个型号的农机产品列入《海南省201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产品目录》,纳入我省2010年农机购置补贴范围。
    二、金鹿拖拉机等多个品种2010年购置补贴标准增长了40%。
    根据农业部、财政部《201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财〔2010〕28号)的规定,2010年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总体上继续执行不超过30%的补贴比例,金鹿牌拖拉机、清粪车的补贴标准也从2009年的5000元/台提高到7000元/台,增长40%。其中,金鹿牌工农16KⅡ型、工农16KⅡ-1型、工农16KⅡS型和工农16KⅡS-1型清粪车享受中央财政资金补贴,金鹿牌工农16KⅡ型、工农16KⅡ-1型、工农16KⅡS型和工农16KⅡS-1型轮式拖拉机只能享受省财政资金补贴。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林道泽。
    联系电话:6533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