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重视旅游商品开发人才培养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0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重视旅游商品开发人才培养的建议

    B
    琼教函〔2010〕113号
   
    海南省教育厅
    关于对海南省四届人大
    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88号答复的函
   
    曹成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国际旅游岛需要重视旅游商品开发人才培养”(第2088号)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支持和鼓励我省各高校根据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和本校实际,加强旅游商品研究和开发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加大旅游商品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我厅已同意海南大学和南开大学合作成立“海南旅游发展研究院”,加强对海南旅游发展的基础理论、政策法规、产业规划和产品开发的研究,促进海南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我省已在海南师范大学启动的“基于黎锦传承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项目,已被教育部增列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实验区”项目。对加大民族传统工艺人才培养,民族传统工艺品保护、发掘和开发做出重要的贡献,更好地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我们相信,在教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该项目一定能取得积极成果,为我省高校旅游人才培养提供更多有益的借鉴和经验。此外,我们分别确定海南大学旅游管理学科和琼州学院旅游管理学科为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希望经过5年重点建设,该学科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二、进一步加大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力度,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我省旅游人才的教育和培养服务。目前,吸引国际知名旅游院校来海南合作举办旅游院校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可以基本确定合作框架。与此同时,我厅同意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英国伯恩茅斯•普尔学院合作成立海南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加强我省职业教育师资的培养培训工作,为旅游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三、会同省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和吸引民间艺人到高校授课、授艺,帮助高校培养民间艺术人才,保护和传承民间艺术。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一○年七月五日
    联系人:鲍海琴,联系电话:65339364
   
   
    主题词:文秘工作 建议 答复 函
    (共印9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