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扶持发展屯昌黑猪产业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0年7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55号的答复
王安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发展屯昌黑猪产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屯昌黑猪是我省地方特色畜禽品种,是屯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为了扶持该品牌发展壮大,我厅先后协助屯昌县制订屯昌黑猪肉质标准及饲养技术规程,帮助注册“屯昌黑猪集体注册商标”,并先后拨付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农民养猪增收、生猪良种繁育场等项目资金1000多万元予以支持,拨付专项资金建设屯昌县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改扩建乡镇级畜牧兽医站。从2008年始,每年安排基层防疫人员工作经费,提高村级畜牧兽医员待遇。通过政策及资金扶持,屯昌县目前已建成屯昌昌牧黑猪繁育技术有限公司种猪场、屯昌县畜牧有限公司种猪场、屯昌南兴种猪场、屯城种猪场等屯昌猪原种场、扩繁场。我厅还协助昌牧公司等成功将屯昌黑猪大量销往广东、北京等市场,并打入北京、深圳等超市。
    下一步,我厅将从农业产业化、中部农民增收、种养结构调整、畜禽良种繁育、标准化养殖等项目资金,加大对屯昌黑猪产业支持,力争支持屯昌县在建设1个屯昌猪原种场、5个商品代种猪场,加快提纯复壮,进一步解决制约发展的种猪供应瓶颈。协助屯昌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设屯昌活禽交易市场,扩改扩建生猪屠宰场,将屯昌猪从卖活猪向卖加工产品转变。继续安排基层防疫工作经费,改善村级畜牧兽医员工作环境,为加快发展屯昌黑猪产业创造良好条件。
    感谢您对海南畜牧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畜牧业处,周晓宏。
    联系电话:6533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