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农村安全饮水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0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大对农村安全饮水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
陈潜代表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安全饮水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反映的基本情况属实,在此感谢您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文昌市自2005年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来,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乡镇供水工程建设较为突出,先后建成了东郊水厂、会文水厂、锦山水厂、北山水厂管网、清澜水厂管网等一批重点村镇供水工程,为周边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安全用水保障。今年还计划建设南阳、重兴、翁田、蓬莱等重点农村供水项目。
    近年来,随着中央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不断加大,我省农村供水工程建设步伐也逐步加快。目前,我省正在编制“2010~2013年海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计划用四年(含今年)时间解决原规划剩余和新增不安全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因此,当前要抓好的是农村供水项目的规划和设计等前期工作,以确保中央资金到位时能够及时动工兴建。在此,我们也恳请各位人大和政协代表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农村安全用水意识和自来水入户率,以确保农村供水工程充分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