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10年10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42号的答复

   
    刘春梅等13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是连接火箭发射中心与琼海博鳌论坛会址的快速通道,其建设对我省东部旅游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投资约30亿元,投资额较大。长期以来,我省公路建设资金紧缺,投融资渠道单一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省政府批准的《海南省“十一五”期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纲要》共安排公路项目投资116.4亿元,除争取交通运输部补助外,须向银行申请贷款70亿元。截至2009年底,全省公路建设负债已达142亿元。目前,我省公路规费收入除正常的公路养护支出、行政支出外,仅够付息,公路建设资金十分紧张,需充分考虑我省财力,统筹安排项目建设。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我省启动一批公路建设储备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了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我厅已向交通运输部申请将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列入国家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目前正在审批阶段。我厅将综合考虑两地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交通量增长和该项目的规划审批情况,适时开展项目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省公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六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运输厅 彭翀 65343647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