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拨款修建感城镇扶宅渔村防波堤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0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拨款修建感城镇扶宅渔村防波堤的建议
王章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尽快拨款修建感城镇扶宅渔村防波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东方市感城镇位于感恩河出口左岸,感恩港是东方市天然渔港,在东方市渔业生产具有重要的地位。由于近年来海水不断上涨,海岸线遭到严重冲刷,加上屡次遭受洪水,已严重影响感恩河出口两岸人民生活和生产,因此,修建感恩河出口段防潮堤是十分必要。
    2009年3月我厅委托设计单位,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南省水务发展与改革“十一五”规划报告》、《海南省防洪潮规划总报告》等报告,对我省现有沿海与河流入海口两岸的堤防工程进行重新规划,编制完成了《海南省海堤建设规划报告》。东方市感恩河口段感恩港防洪堤工程也列入此次规划中,感恩河口防潮堤工程规划堤长5公里,规划标准为10年一遇,保护村庄2个,保护人口7100人,保护耕地9900亩,工程总投资4500万元。
    目前,全省海堤工程根据“全面规划、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因灾设防、突出效益”的原则,确保重点,兼顾一般正在开展,相信东方市感恩河口段感恩港防洪堤工程不久也能落实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