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0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
郭祥理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石碌灌区工程是石碌水利枢纽的配套工程,灌区设计灌溉面积为12.5万亩,现实际灌溉面积7.73万亩,属中型灌区,主要负责昌江县农业生产用水灌溉。由于渠道渗水,水的利用率降低,使灌溉面积减小,不能充分发挥其工程效益。因此,维修石碌水库灌区主干渠是必要的。
    石碌水库灌区为《海南省水务发展与改革“十一五”规划》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之一。目前,《海南省水务发展与改革“十二五”规划纲要》编制正在开展调查工作,我厅将按统筹发展、突出重点、注重效益原则进行重新规划,拟将该工程继续列入“十二五”规划。由于省财较为困难,未能全部落实专项资金计划。按照分级管理、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建议您县积极多方筹措资金,同时我厅将与省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争取省级专项资金计划,尽早开展石碌水库灌区维修,发挥其工程效益,解决当地农业生产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