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扩建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0年10月2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021号建议的答复
陈国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扩建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对促进昌江经济发展和西环铁路建设改造具有指导意义。昌江工业区是2007年12月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园区建设起步晚,交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难以适应该园区经济发展需要,扩建叉河货运站对满足工业区内企业对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昌江工业区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新建海南西环铁路项目正在可行性研究阶段,既有西环铁路改造也将在“十二五”期间实施,该建议对搞好新建西环铁路和既有西环铁路改造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二、在新建西环铁路和既有西环铁路改造中将综合考虑沿线货运站建设问题。在新建海南西环铁路预可行性研究和可行性研究阶段,设计单位(中铁二院)已到沿线进行了较全面调研和相关资料收集工作,也征求了沿线市县政府的意见。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委又同新建西环铁路和既有西环铁路改造项目的设计单位就昌江叉河货运站建设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设计单位在工程方案设计中会综合考虑沿线货运站布局和建设。目前,中铁二院已完成《新建海南西环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并于4月份上报铁道部,近期铁道部将组织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我委将积极向铁道部反映昌江叉河货运站扩建的重要性和客观需求,力争使昌江地区铁路货运站建设既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又符合西环铁路沿线货站布局科学合理的原则。
   
   
   
   
    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