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10年10月2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2020号提案的答复
唐剑光代表:
    转来《关于加大对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第2020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首先感谢你对昌江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发展的关注。2007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昌江县委、县政府按照“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战略要求,大力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积极招商引资,先后有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入园建成投产,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供水不能满足工业发展需求、污水管网特别是排海工程不配套等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园区发展。对此,前阶段,省委牵头对西部6市县及洋浦区进行了大规模的调研,印发了《关于加快海南西部地区开发建设若干意见》,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海南西部地区开发建设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通知》,全面加快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昌江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道路、供水、污水及污水排海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纳入规划纲要“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
    二、“十一五”以来,中央及省财共安排投资110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900万元、财政部管网以奖代补资金1140万元,省财政4960万元,2010年地方债券3000万元),支持昌江县建设了供水厂扩建、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对优化园区投资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加快昌江县污水处理厂项目竣工投产,根据2008年初省政府确定的污水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方案,我委近期将商省财政厅下达污水处理项目中央及省财补助投资1680万元。进一步积极帮助昌江县争取中央投资和安排省财政资金支持昌江循环经济园区供水、排及道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希望昌江县采取多种措施,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加快昌江循环经济园区市政配套设施建设。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改革委固定投资处 何兆智
    联系电话:65364223
   
   
   
    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