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再次请求省政府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和省地财扶持建设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10年7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再次请求省政府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和省地财扶持建设资金的建议
林吉文等代表:
    您们好!您等提出的关于“再次请求省政府尽快落实民生工程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中央投资计划建设资金和省地财扶持建议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抱由镇是乐东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常住人口7万多人。昌化江是第二大河流,抱由镇依昌化江两岸而建,城区大部分地势较为平坦,县城段以上未建有控制性的调节性水利工程,下游又受到大广坝水库回水影响,每当遭遇台风暴雨,报由镇沿江低洼地带受淹严重,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严重,稳定少数民族生活,美化环境,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因此建设昌化江乐东县报由镇段防洪堤工程是必要的。
    2006年省发改委已对昌化江乐东县抱由段防洪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出批复意见(琼发改农经[2006]581号)。我厅也关注该项目,一直以来都作为列入争取中央投资水利建设项目之一,2010年我厅又将该项目列入《海南省2010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建议计划及2011年框架计划》,并报水利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琼水规计[2009]327号),争取中央计划内投资。同时,我厅将积极向省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和协调,争取省级资金安排。
    由于该项目为防洪工程,应以地方投资建设为主,且工程投资规模大,在中央和省级专项水利投资计划尚未落实前,建议当地政府继续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发挥工程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