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请求把乐东腾福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反季节哈密瓜科技示范基地列入海南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扶持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10年7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3号的答复
杨绍山代表:
    您等乐东代表团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把乐东腾福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反季节哈密瓜科技示范基地列入海南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扶持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温家宝总理2009年4月考察海南时指出,要加快发展热带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和旅游休闲农业,开辟农民增收新渠道。为了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省农业厅当年提出拟用三年时间,创建100个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增加农民收入。2009年5月25日,海南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做好休闲农业调研和100个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推荐工作的通知》(琼农字〔2009〕126号),要求各市县农业部门组织专题调研,了解本地休闲农业发展情况,并推荐一批有基础、有地方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到目前为止,各市县推荐的基地有140家。2010年4月15日海南省农业厅下发的《关于做好当前休闲农业发展工作的通知》(琼农字〔2010〕78号)提出:根据“力争用3年时间创建100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村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景观、农业特色产业等休闲农业示范点”的工作部署,要在制定出台《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评定标准和管理暂行办法》的同时,今年重点推动建设30个示范点,以典型示范推动海南休闲农业发展。目前,评定办法正在制定中,其一经通过,我们即着手确定30个示范点。建议乐东腾福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向乐东县农业局提出申请,填报《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推荐表》,由乐东县农业局向省农业厅推荐,我厅将按有关规定程序进行评定。关于请求省政府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对乐东腾福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扶持的建议,希望乐东腾福哈密瓜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规范化管理,努力创建品牌,突出产业优势,加强辐射带动能力,争取得到项目扶持。
   
   
    二○一○年七月十三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企业发展处王绥大
    联系电话:6536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