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获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设立旅游宣传促销机构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7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0年8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获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设立旅游宣传促销机构的建议
罗时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获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设立旅游宣传机构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在获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设立旅游宣传机构的建议非常及时和必要,旅游促销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境外设立旅游联络处是其中之一。 2009年3月海南省旅游协会与香港大众旅行社有限公司、俄罗斯TTC旅游集团和德国TCME国际旅游概念公司正式签约,在中国香港、俄罗斯和德国设立海南境外旅游联络处。近期将在日本、澳洲、北美地区和韩国等地设立旅游联络处,以上的这些国家均在26个获准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之中。
    境外旅游宣传机构的设立,对于加强与客源地旅游界的的合作,它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使得当地的市场推广网络更加完善和更有效率,更直接地向当地消费者推介海南的旅游信息,丰富他们来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体验和旅游乐趣。确定设立旅游联络处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了确定促销的重点,将有限的财力和人力集中而准确地投向目标市场,增强促销效果,要综合考虑影响目标客源地吸引力的各种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旅游者绝对量,客源地居民可任意支配收入,客源地人口,客源地的经济形势,客源地居民闲暇时间,客源地与接待地的政治关系,客源地对居民族游的态度,客源地与接待地的距离,客源地居民传统的旅游习惯及其旅游趋向的变化等。对于在26个进入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签证的国家是否都设立旅游联络处,我们将根据以上所提的相关因素进行调研论证。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及,“建立健全市场营销渠道,逐步在境内外主要客源地设立海南旅游办事处,依托主要客源地的大型旅游机构建立旅游营销代理网络。实施联合营销的市场战略,建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重要媒体和航空公司、景区景点、度假区联动营销机制,成立旅游营销联盟,设立旅游促销专项资金,创新营销手段,有效组合人员推销、媒体报道、广告宣传、网络营销、活动营销、事件营销等多种营销方式,提高市场营销的效果”。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的全面实施,将在会政策和资金上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根据计划要求,大力创新旅游促销方式,今年内开展一系列的旅游促销宣传活动。参加韩国、日本、台北和英国旅游展进行促销,扩大当地旅游客源市场;举办俄罗斯和北欧举办大型专项推介会、通过举办一系列海南旅游专题推介活动,宣传国际旅游岛的各项政策(特别是针对北欧的签证政策)进一步巩固俄罗斯度假市场,拓展北欧市场;依托CNN、CNBC、亚洲卫视等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媒体及《中国国家地理》、《经济学人》、《全球会奖旅游》等国内国际上知名的旅游杂志推广海南旅游形象;启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徽标征集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竞选筹备工作,设计印制一批高质量的旅游手册、光盘、旅游地图等宣传资料,今年完成投放30万份;与高水平的推广机构共同策划一批节庆和赛事活动。
    在今后的旅游宣传促销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吸纳您对旅游宣传的建议,利用好来海南参会的政界、商界和文化界名人资源,利用好世姐赛等已有品牌,逐步在境外设立海南旅游办事处,开展多种方式的旅游促销活动,积极拓展国际旅游市场,从而促使海南的国际游客大幅度增长。
    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指导我们的工作。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三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国际市场推广处 符峰华
    联系电话:65200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