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对加强海南省文化设施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9年4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加强海南省文化设施建设的建议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200号的答复(A)
   
    陈素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加强海南省文化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省以来,我省文化设施建设有了较大的改善,特别是近几年来,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等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相继建成,市县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已基本建成。但是,我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还不协调,与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还不适应。您反映的文化设施建设投入不足、部分文化设施挪作他用、文化设施未形成网络、文化优秀人才缺乏等情况确实存在。为此,加大文化设施建设投入,继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化优秀人才引进是加快我省文化发展的必要举措。
    二、您提出省政府应引导各级政府加大文化设施建设、各级政府应将文化设施建设纳入规划和采取措施保护原有的影剧院等建议符合我省实际。过去,由于财政资金有限等多种因素影响,地方政府对文化设施建设重视不够,文化设施未纳入政府建设规划,经费投入不足,甚至存在拆除文化设施或挪为他用等现象。近年来,随着中央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设施建设已越来越引起各级政府的重视,各级政府逐年加大对文化设施的投入。目前我省正大力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工程、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家书屋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等文化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随着地方财政收入不断增加,相信各级政府将会更加重视文化设施建设,我省文化设施建设将会更加完善。
    感谢您对我省文化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ОО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计财处 温华川
    联系电话:6530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