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海口市旅游业扶持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09年10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92号的答复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192号的答复

谢京代表:
    您好!您在省第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大海口市旅游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2192号)收悉。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们认为,海口市作为我省省会城市,应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旅游业开放和建设力度,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应有自己的特殊定位,以区别于我省其他旅游市县。重点发展以旅游和物流为龙头的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会展、运动休闲、游艇旅游等特色旅游,逐渐建成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热带海岛旅游度假胜地。
    目 前,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我省的海南游客到访中心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关于旅游景点的资金支持方面,我委已向国家旅游局和财政部申请海口市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和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点的发展基金。
    在海口旅游的对外宣传方面,我委在国内市场的宣传推介中,始终将以海口市为主的城北旅游圈作为首推的对外宣传对象。目前我省大型的旅游节庆活动主要是海南岛欢乐节,现在欢乐节是由我省各市县轮流主办,将来我们考虑固定由海口主办,或主会场设在海口。
    对于筹划建设泛珠三角旅游自驾车联盟、红树林湿地保护项目,以及扶持海口会展业方面,我们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您的建议,争取到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感谢您对海南旅游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政策法规处  符英
联系电话:65200681,1351882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