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推进全省科技系统事业单位改革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09年7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209号建议的答复
朱东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全省科技系统事业单位改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改革是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化我省科技体制改革,对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直以来,我厅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重点推进我省科技系统事业单位体制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贯彻落实省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目前,我厅正在开展我省农业公益性科技研发体系建设的调研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就我省农业公益性科技研发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二、集成省科技重点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省重点实验室专项等科技资源,重点支持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建立产学研联盟。围绕我省农业、医药、旅游等产业发展,力争取得一批关键技术突破。
    三、印发了《贯彻落实<关于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琼科〔2009〕48号)和制定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具体措施。积极推动实施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战略,加强科技人员的培养和管理,发挥省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激励引导作用,积极推进创新团队建设。
    四、支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型科研仪器共享等平台建设,鼓励和引导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共建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主要产业、科研院所的创新能力建设,提高其核心竞争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二〇〇九年六月五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政策法规处
    联系人:赵同建
    电话:65342320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室、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