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尽快推进全省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09年12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推进全省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建议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关于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代表第2214号建议的答复
   
    朱东海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尽快推进全省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建议”,我厅非常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并深入企业调研。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IC一卡通”应用是信息社会发展的趋势,是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信息智能岛建设的重要内容。您提出的关于启动全省一卡通项目建设的建议,为推动我省IC卡应用、促进IC卡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我厅认真吸纳您的建议,在《海南省“信息智能岛”发展规划》中专门列进两项“一卡通”建设专项,其中一项为满足国际旅游岛建设要求的旅游“一卡通”项目,另一项为面向社会居民个人办事的“全岛一卡通”便民综合服务专项。两个项目均采取政府引导,商业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智能岛规划正在上报省政府审定,待颁布实施后,我厅将开始上述两个专项的建设。
    二、海口市对“IC一卡通”工作非常重视,正在组织实施的海口公交“一卡通”今年7月即将推出,目前关键是要抓好项目应用,为今后扩展打下基础。我厅一直非常支持将海口市作为“城市一卡通”的应用试点城市,建议以公交“一卡通”为突破口,逐步扩展到其它领域应用,发挥海口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全岛“一卡通”。
    三、您提出的关于加大IC卡应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等建议,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厅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吸纳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IC卡应用和产业发展。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信息化建设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二○○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联系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联系人:翁文花, 联系电话:6523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