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创建省市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力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09年7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科技厅关于对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216号建议的答复
朱东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创建省市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利用力度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主要功能是在中小企业与政府机构、科研机构、教育机构、金融机构等之间架起桥梁,通过整合社会科技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信息、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和人才培训等服务,提高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对于一个地区和行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001年2月,我厅成立了海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以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为依托单位,陆续开展了技术咨询、协助企业申报科技计划、培训服务等活动,在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发展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由于人才、资源、手段等方面的制约因素,促进中心还存在着服务能力有待提高的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围绕目前我省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聚集和传统产业升级为核心,着力加强促进中心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促进中心对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
    我们赞同您所提的“有条件的市县均应加快推进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建设”的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市县结合实际,开展创建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特别是海口市的中小企业较多,创建生产力促进中心,将有助于企业在决策咨询、信息服务、技术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得到有效的服务。
    感谢您对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九年五月七日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产业化处
    联系电话:65333680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