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扶持琼中女子足球队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9年5月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扶持琼中女子足球队的建议
琼文函〔2009〕109号
   
    对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63号的答复(A)
   
    盘明昌等十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扶持琼中女子足球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我省体育场馆、后备人才、教练素质以及我省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每年财政对竞技体育发展专项经费十分有限等综合实际情况,在我省竞技体育发展规划上,只能有针对性的选择“水、灵、小”为特点、个人项目为主的项目作为发展重点,才能利用有限资金为海南竞技体育取得更好的成绩。因足、篮、排等集体项目投资过大,没有财政支撑,难于列入我省竞技体育重点项目发展规划。琼中女足目前情况与全国先进队伍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综合磨练,提高运动水平。
    但琼中女足的精神是值得我省其它竞技体育项目发扬的。我厅领导也十分关心琼中女足,范晓军厅长、陈亚俊副厅长亲自到琼中慰问,勉励小队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并代表我厅划拨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琼中女足的发展。随后厅领导又召集竞技体育处等相关处室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在每年市县业余体校训练布局经费中增设专项经费扶持琼中女足。后又批准琼中女足代表海南省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青年组预赛,为了更好的支持琼中女足备战,我厅由竞技技术处牵头联系我省条件最好的足球训练场地(省体校)进行训练,省高级体育运动学校重点保障女足运动员在专用食堂饮食,以现有最好的条件和标准支持琼中女足备战全运会,并从全运会备战专项经费中划拨10万元用于参加全运会预赛,但在比赛成绩上我厅没有预定和要求。
    虽然在全国竞技体育行列中,我省还没有足够的经费发展足球等集体项目,但我厅会全力支持琼中女足的发展,并希望她们继续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海南人民争光。相信随着我省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我省各项体育事业也将会不断蓬勃发展。
    感谢你们对我省体育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九年五月四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和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叶志春
    联系电话:652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