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儋州贝类产业化养殖基地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渔业厅
2009年6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53号的答复(B)
罗时祥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儋州贝类产业化养殖基地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建设儋州贝类产业化基地的重视和关注,您所提出的建设儋州贝类产业化基地的建议我们认为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现答复如下:
    2008年我省贝类养殖产量1.6万吨,养殖品种有蛤蜊、牡蛎、鲍鱼、东风螺、泥蚶、扇贝等。其中蛤蜊是主要养殖品种,养殖产量为0.93万吨,占贝类养殖产量的58%,蛤蜊的养殖主要集中在临高、儋州两地,养殖产量占全省蛤蜊养殖产量的90%。目前儋州的贝类养殖品种有蛤蜊、鲍鱼、东风螺、泥蚶、扇贝、珍珠贝等。儋州现有贝类育苗场5家,其中4家从事东风螺育苗,儋州海钰珍珠养殖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企鹅贝等珍珠贝的育苗,同时还生产扇贝苗种。
    我厅对儋州的贝类养殖历来比较重视,海口庚申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目前在白马井所承包经营的贝类育苗场就是由我厅投资400多万元按省级良种场标准建设的贝类育苗场。前两年我厅又拨出专项资金请有关专家编制了儋州市水域滩涂规划,对适宜贝类养殖的区域进行了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
    儋州的贝类养殖业由于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有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企业的参与,我们相信,儋州的贝类产业将进入一个加快发展的时期,将儋州建设成为我省贝类养殖基地一定会成为现实。
   
   
   
    二○○九年六月十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海洋与渔业厅养殖处,文力
    联系电话:6523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