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兴建临高县洋隆水库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9年6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兴建临高县洋隆水库的建议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139号的答复(C)
   
    羊经位等代表:
    你们等提出的“关于兴建临高县洋隆水库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省水务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你们的关心与支持下,临高县的水务建设步伐将会大大加快。现答复如下:
    洋隆水库位于临高县博厚镇境内的马裊河与天和河汇合口下游90米出,是一宗以供水为主,兼有人畜饮水和农业灌溉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早年规划洋隆水库主要是为了解决金牌经济开发区的供水问题,后因金牌经济开发区的建设问题而未动工兴建。水库总库容4040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000亩。1992年,海南省水利电力建筑勘测设计院编制完成该水库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初步设计报告。
    我厅已将该水库工程列入《海南省水务发展与改革“十一五”规划》。由于该水库的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报告到现在已17年之久,流域内水资源环境条件及周边环境已发生改变,有必要对建设该水库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规模及投资来源等作进一步的论证工作。根据水利部的有关规定,新建的水库工程,应按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等阶段重新开展前期工作。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八日
   
    联系单位:省水务厅规划与计划处
    联系人及电话:林道平 65356664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