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设入南渡江口防洪堤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9年6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入南渡江口防洪堤的建议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建议第2084号的答复(C)
   
    孙颖等代表:
    你们等提出的“关于建设入南渡江口防洪堤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省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定安县的水务建设事业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现答复如下:
    龙州河是南渡江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屯昌县黄竹岭,流域面积1293平方公里,河长107.6公里,流经定安县的龙河、富文、新竹、定城等4乡镇,于在罗温村和溪头坡村汇入南渡江干流,南渡江入口河段尚属天然无设防状态。目前,该河段两岸的村庄分布、人口、农田面积以及洪涝灾害损失情况不清楚,因此需要对该河段设防的必要性、可行性、防洪方案的确定等进行论证。
    该项目属小流域防洪治理工程,前期工作主要以地方政府组织开展,建议你县政府采取多方筹措资金,尽快开展该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加快该工程建设,发挥工程的防洪保安效益。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八日
   
    联系单位:省水务厅规划与计划处
    联系人及电话:林道平 65356664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