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强基础设施扶持做大做强塔岭工业园区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09年12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基础设施扶持做大做强塔岭工业园区的建议
关于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76号提案回复的函
   
    尊敬的孙颖等八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基础设施扶持做大做强塔岭工业园区的建议”(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76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省工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收到建议后,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走访调研,召开了驻塔岭工业园区企业专题会议并征求了部分建议代表的意见。现就有关建议答复如下:
    一、关于“创新塔岭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协调小组运行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议。
    据了解,目前塔岭已设置专门管理机构—塔岭管委会,管委会主任为县主管副县长,并有副主任三名,负责管理、协调塔岭工业园区的各项工作。为方便统一管理,发挥政府机构最大效能,我厅建议不另行成立塔岭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协调小组,一些确实需要省里协调解决的问题,我厅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或省里予以解决。同时,我厅将加强与园区的沟通联系,认真做好项目服务和帮扶园区发展。
    二、关于“制定出台扶持塔岭工业园区发展的优惠政策”建议。
    目前省里各工业园区的优惠政策主要由各市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据了解,定安县对塔岭工业园区也制定了一些优惠政策。省里近期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帮助中小企业发展,专门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以及中小企业成长性奖励等政策,同时今年将安排3000万元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用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塔岭工业园区的中小企业可以抓住机会,积极争取扶持。
    三、关于“利用工业发展基金支持塔岭工业园建设总部经济大厦及标准厂房”建议。
    省里已于2007年下达省工业发展基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塔岭工业园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我省工业发展基金所剩不多,且今年已作了安排,待今后有条件时予以扶持。除工业发展基金渠道外,待塔岭工业园总部经济大厦项目进行深度论证后,我厅将积极配合管委会开展多渠道招商融资。
    四、关于“引进新型农产品加工企业,高新技术型企业”建议。
    作为我省唯一的省级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园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塔岭工业园区的发展。我厅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有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加工项目落户园区,共同努力把塔岭园区建成“海南省农产品生产科技开发区”。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代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九年六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