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9年8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
B
   
   
   
    对省人大四届二次会议第206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吴小燕、陈敏等代表:
    你们《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我们十分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省、市县关工委及省、市县教育关工委都成立了家庭教育讲师团或家教指导中心。2004年,省教育厅、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家长学校工作的意见》,要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都要以校(园)为单位办起家长学校。目前,我省中小学校普遍建立了家长学校,配备专兼职家庭教育辅导员,定期组织家长参加培训学习。通过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载体,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提高科学教育孩子的能力。
    虽然我们在家庭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已经做了一些工作,但距离社会的需求和家长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继续重视、支持这项工作,促进学校、社区、家庭教育的互动,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九年七月三十日
    (联系人:冯浩,联系电话:65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