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再次请求省政府敦促尽快落实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建设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9年6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再次请求省政府敦促尽快落实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建设资金的建议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建议第2050号的答复(B)
   
    林吉文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再次请求政府敦促尽快落实昌化江乐东县城(抱由)段防洪堤工程建设资金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乐东县的水务建设事业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现答复如下:
    抱由镇是乐东县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常住人口7万多人。抱由镇依昌化江两岸而建,城区大部分地势较为平坦,县城段以上未建有控制性的调节性水利工程,下游又受到大广坝水库回水影响,每当遭遇台风暴雨,抱由镇沿江低洼地带受淹严重,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严重,有必要建设昌化江乐东县抱由镇段防洪堤工程,稳定少数民族生活,美化环境,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我厅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在你县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已开展完成该工程的前期工作,我厅也作出了审查意见,该项目也是我厅一直以来争取中央投资水利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为防洪工程,主要由地方投资建设,由于该工程投资规模大,目前我省财政较为困难,一时难以安排投资计划支持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加之中央专项水利投资计划尚未落实,因此,建议你县政府继续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防洪工程的建设。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八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水务厅规划与计划处
    联系人及电话:林道平 65356664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