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快琼海市大路洋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09年6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琼海市大路洋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
D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8号的答复
   
    吴恩泽代表:
    您及李少凡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琼海市大路洋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海南现代农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农业部门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措施推进海南现代热带高效农业的发展。我们认为您所提的建议比较中肯,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逐步解决有关问题。首先,我厅今年把琼海市列入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资金支持的市县范围,从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的现代农业发展资金中重点扶持冬季瓜菜产业,主要用于扶持设施大棚和节水节肥项目,由市里编制出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的项目实施方案,将该笔资金投入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中去,充分发挥资金效应,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其次,这几年我厅先后向农业部申请安排了琼海市农产品质检站建设项目、琼海市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与控制区域站项目和海南琼海野生稻原生境湿地建设项目总投资分别为400万元、325万元和160万元。单独给琼海市农业局安排了1辆农业科技直通车,我厅还与农业部在中洞村建立了省部共建点,为中洞村编制了发展规划,并向农业部申报养殖小区项目和大中型沼气项目建设;今年又把琼海市列入实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市,并且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方面给予支持,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提高琼海市农业技术服务水平,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第三,今年将继续加大对琼海市农机具购置补贴、新农民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第四,我们厅加强了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等方面项目的策划、集成等工作,今后将在各个方面继续关注和支持琼海市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的工作。
    您在建议中所提的水利建设、农田整治、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问题,可与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和省水务局联系解决。
   
   
    二○○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计财处 莫正群
    联系电话:652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