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实施万名新型女农民培训工程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09年7月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第2023号建议的答复(B)
苻彩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实施万名新型女农民工培训工程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今年来,我省在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上,坚持培训、就业两手抓,努力为农村妇女充分就业搞好服务。2009年第一季度春风活动中我省农民工培训人数为7574人(其中女性为2773人),组织劳务输出人数4134人(其中女性为1965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人数为7426人(其中女性为3577人)。在专项服务活动中,接受职业培训的女性比例逐年提高。同时,编印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12300份,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有效的就业指导载体,帮助进城务工劳动者及时获得进城务工知识和工作岗位信息,引导他们顺利地、正确地求职就业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促进了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法律意识的提升,切实维护了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厅将会同有关部门从以下几方面着手,继续加大女农民工培训工作力度。
    一、开展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采取送培训下乡,兴办田间教学等形式,广泛开展针对女性的培训项目。通过扎实有效的培训帮助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二、发展面向农村妇女的中、高等职业教育。以提高妇女学历层次,改善知识结构为目标,充分发挥大专院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及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类职业培训资源针对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开展职业培训。
    三、广泛宣传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关培训政策,宣传所能提供培训的项目和内容,引导鼓励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引导鼓励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帮助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农村妇女富余劳动力培训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ΟΟ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
    联系人 :陈俊澎 电话:65347445
    抄 送 :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