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缺口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9年6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缺口资金的建议(A)
黄本二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人民医院增容扩建缺口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随着保亭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新农合的开展,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并且随着保亭旅游产业的发展,外来人口不断增加,进一步加大了医疗机构看病就医的压力。保亭县人民医院是当地医疗保健的龙头单位,担负着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主要职责,但该院地处城区中心,扩展受限,已难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为了提高保亭县医疗服务水平,县政府决定搬迁新建保亭县人民医院。
    我厅支持保亭县人民医院搬迁新建,并根据保亭县人口数及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审批新保亭县人民医院床位规模200张,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5300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我厅利用中央扩大内需资金安排1000万元,保亭县政府通过银行贷款2300万元,原医院土地置换2000万元。该项目资金已经闭合,中央资金3月份已拨付到位,贷款资金也已落实,原医院土地置换资金正在操作中。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计划今年底完成第一期门诊综合楼建设任务。
    再次感谢您对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我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二〇〇九年六月二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联络处、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卫生厅计财处 黄孟
    联系电话:6538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