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文化活动中心缺口资金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9年4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文化活动中心缺口资金的建议
琼文函〔2009〕81号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8号的答复(C)
   
    廖清林等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帮助解决保亭县文化活动中心缺口资金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几年来保亭县委、县政府在现有条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和特点,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挖掘和发展独特的宝贵的文化资源,提出 “构建文明生态健康县,打造黎苗文化品质城”的发展方向,精心打造的“七仙温泉嬉水节”已成为保亭县的重要品牌,荣获“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称号。文化建设成绩显著,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
    二、我厅对保亭县的文化建设很重视,一直对保亭文化建设予以支持。近几年,为改善保亭县文化设施落后状况,我厅会同省发改、财政等部门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申请有关资金并获得支持,2005年国家补助保亭县文化馆建设资金30万元,2008年国家分别补助保亭县图书馆、文化馆设备购置资金50万元、40万元。现你们要求省政府帮助解决该县文化活动中心缺口资金问题,我厅认为:现行的财政分级管理体制中,省财政每年安排的文化建设经费十分有限,难于帮助解决。为了解决文化活动中心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我厅建议该县抓住此次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由保亭县政府向省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争取政府债券等其他资金补助。同时,我厅将视情况继续向中央争取相关支持。
    感谢你们对我省文化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ОО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计财处 温华川
    联系电话:6530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