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扩建昌江循环工业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9年9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第2014号建议的答复
邱苏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扩建昌江循环工业区内粤海铁路叉河货运站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对促进昌江经济发展和西环铁路改造建设具有指导意义。昌江工业区是2007年12月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循环经济试点产业园区,园区建设起步晚,交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难以适应该区经济发展需要,扩建叉河货运站对满足工业区内企业对原料和产品运输日益增长的需求,促进昌江工业区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西环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处在研究论证阶段,该建议对科学做好西环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论证设计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二、在西环铁路电气化改造中将综合考虑沿线货运站建设问题。收到您的建议后,结合铁道部《关于海南东环铁路建设联合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纪要》(铁计函[2009]189号)精神,我们已同西环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研究设计单位(中铁二院)就昌江叉河货运站建设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设计单位将在工程方案设计中综合考虑沿线货运站布局和建设。目前,中铁二院已完成《西环铁路扩建改造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送审稿)》,并于4月6日上报铁道部,铁道部计划5月底召开预可研报告审查会。我们将积极向铁道部反映昌江叉河货运站扩建的重要性和客观需求,力争使昌江地区铁路货运站建设既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要,又符合西环铁路沿线货站布局科学合理的原则。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刘龙顺
    联系电话:65342589
   
   
   
    二○○九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