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海南省旅游保险制度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09年10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03号的答复

对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03号的答复

王小平等代表:
    你 们在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立海南省旅游保险制度的建议》(第2003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建立完善的旅游保险制度,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委历来十分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你们的建议将对促进我委的相关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二、目前我国现有的旅行社责任险,在实施过程中显现出在保险覆盖面、理赔程序等方面的一些局限性。为此,我委于2006年牵头旅行社行业协会与相关保险公司对旅行社责任险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对其中部分条款进行了补充。在保险范围上,将司机、导游人员的保险纳入其中;在条款上,增加了游客意外伤害险的一些条款。但这些与当前旅游发展形势要求仍有较大差距。
    三、为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需要,我委近期正与有关部门和保险机构商谈建立海南省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对你们建议案中的建设性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并予以采纳,在此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征求你们的宝贵意见,希望得到你们的继续支持。

 

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委监督管理处  许皓
联系电话:65200631、1380758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