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在全省进一步推广电子农务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1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09年12月1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在全省进一步推广电子农务的建议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
    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第2001号提案的答复
   
    朱东海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在全省进一步推广电子农务的建议”提案,我厅非常重视,多次开会研究并深入有关市县和企业调研。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电子农务是实践“三农信息化”建设的有效模式。省委、省政府领导“加快发展电子农务”、“扶持发展电子农务”、“电子农务是新农村建设的一股活水”等指示,充分肯定了电子农务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海口市在推进电子农务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农产品大比拼”等电子农务特色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三农工作的开展,深受农民群众的欢迎。因此,发展电子农务是利省利民的大好事。在全省进一步推广电子农务,意义重大。
    二、我厅正在积极推动电子农务工作。
    一是配合科技110推广应用工作,做好软硬件的进一步完善提升。
    二是对全省服务“三农”的各类资源进行调研,正在制定方案组织考察宁夏农村信息化情况。拟借鉴宁夏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情况,提出我省整合农村信息资源的工作方案,报政府批准后实行。
    三是指导海口市、儋州市、琼中县开展电子农务信息化工作。
    四是根据工信部《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建设和服务基本规范(试行)》(工信部信[2009]256号)要求,出台我省贯彻执行措施,加强指导全省农村信息化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由分管省领导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结合我省情况,制定全省农村信息化工作方案,把电子农务作为重要内容加以推进。
    (二)把电子农务作为《海南省信息智能岛规划》文明生态信息村重大专项里的重要内容进行规划设计,并组织实施。
    (三)下半年,在海口市举办电子农务现场会,推广海口电子农务的做法和经验,部署全省电子农务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电子农务建设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特此答复。
   
   
    二○○九年六月三十日
    (联系人:柯水喜,电话:6535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