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支持保亭搬迁县人民医院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8-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8年9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支持保亭搬迁县人民医院的建议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
    第2231号的答复
   
    郑作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报亭搬迁县人民医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保亭县人民医院建院历史较长,地处城区中心,四周人口较为稠密,医院规模较小,缺少扩展空间,业务用房紧张,特别是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来,医院病床使用一直比较紧张。2006、2007年该院病床使用率分别为67.42%、84.23%,呈较快上涨趋势,在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县医院中处于较高水平,已不能满足业务发展和人民群众就诊的需要。
    对于该院搬迁事宜,我厅与保亭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沟通协调。县委、县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县卫生局和县人民医院也对医院搬迁作出了初步方案,拟采用土地置换、招商引资等方式解决医院搬迁问题。近期,我厅将派专家前往该县就新院选址方案做调研和论证,之后,县卫生局和县人民医院将向县委、县政府提交医院搬迁的可行性报告。
    保亭县人民医院搬迁将是造福保亭县人民的一件民生工程,以医院现有技术力量为基础,实现医院整体搬迁后,医院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力量以及就医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并且重新整合全县的医疗资源,大大提高县人民医院的知名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我厅将继续关注该院搬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给予积极的指导和帮助。
   
   
   
   
   
    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联络处、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卫生厅医政处 胡珊珊
    联系电话:6538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