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建立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数据库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8-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统计局
2008年10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立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数据库的建议
关于《关于建立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数据库的建议》的答复
   
    根据海南省妇儿工委两纲两规成员单位的分工职责,省统计局负责《海南省妇女发展规划》和《海南省儿童发展规划》的监测统计工作,提供有关妇女儿童的统计数据;加强妇女儿童发展综合统计工作,建立妇女儿童状况监测体系,建立和完善分性别数据库,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决策性依据。
    省人大代表的建议提出:“海南省妇女儿童数据库建设工作在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由海南省统计局牵头,相关部门提供数据共同建设。”
    经研究,我局指定由海南省统计局电子计算站具体负责数据库的建设和数据维护,数据库建在海南省统计局电子计算站。海南省统计局电子计算站负责数据库的资料收集、整理、加载和维护,数据库的网络环境、硬件设备购置维护、数据库软件开发和技术维护工作。
    建设海南省妇女儿童数据库工作包括的内容主要有:
    1、购置服务器和相关软件,利用海南省统计局的网络资源,开发建设海南省妇女儿童数据库。数据库数据主要为海南省统计局现有的有关妇女儿童、人口及相关的社会经济资料;相关部门拥有的相关资料;根据工作要求需调查、收集、整理加工的相关资料;海南省妇女儿童工作的相关文字和音像资料及各种需要加载的资料。
    2、建立制度,保证海南省妇女儿童数据库今后每年得到改造和更新,满足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对相关数据资料的需求。
    以上工作,均由海南省统计局电子计算站负责落实。
    根据建设海南省妇女儿童数据库工作的要求,海南省统计局电子计算站承担数据库网络环境、硬件设备、软件开发等工作,以上工作需要经费合计贰拾万元。另外,数据库建成以后每年还需要一定的维护费用。
   
    特此答复
   
   
   
    海南省统计局
    二00八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