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设立琼中中蜂资源保护区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08年5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设立琼中中蜂资源保护区的建议
B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97号的答复
   
    董宪曾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琼中中蜂资源保护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6—2007年我省畜禽遗传资源调查显示,“海南中蜂”是我省固有资源,是中华蜜蜂的一个地理亚种,主要分布在海口、定安、文昌、临高、儋州、澄迈、屯昌、白沙、琼中、五指山等地。由于生长的生态环境不同,形成两种比较明显不同的生态类群,第一类群主要来自海拔较低地区,以文昌市等沿海地区为主的椰林区的蜂种,当地称为“椰林蜂”,第二类群是海拔较高地区,生活在山区的蜂种,当地称为“山地蜂”。农业部对中蜂项目建设非常支持,“海南中蜂”作为我省一个地方蜂种,在我省建立一个“海南中蜂资源保护区”实属必要,必将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们在今后的中蜂项目建设中,将充分考虑琼中的实际情况和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琼中的中蜂产业。同时,积极开展建立资源保护区的研究并重点考虑在琼中县建设。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农业厅陈圣法。
    联系电话:6531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