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扶持开辟三亚至五指山旅游车辆营运专线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8-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08年8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55号的答复
王尤华等1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要求扶持开辟三亚至五指山旅游车辆营运专线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开通三亚至五指山旅游客运专线,主要是为了满足由三亚进入五指山大峡谷探险漂流、热带雨林风景区、蝴蝶生态牧场、热带雨林双拥栈道风景区、水满热带雨林水上漂游等景点旅游度假散客的交通运输需求。根据海南省道路运输局、五指山市交通局、海汽运输集团公司五指山分公司调查,上述旅游景点中,大峡谷探险漂流和水满热带雨林水上漂游有批量旅游参观旅客,其余较少,约为25人/天。为此,开通三亚——五指山市旅游客运专线还需进一步研究。
    目前,经营三亚市至五指山市的客运班线24辆,总座位数为470个,平均每车日发班4个班次,平均实载率约为50%。经营五指山市至水满乡区间客运班线8辆,平均每车日发班2个班次,平均实载率约为35%。根据目前的营运情况,三亚——五指山市旅游客运专线现有的班车客运完全可以满足进入五指山市游客的乘车需求。为扶持五指山市旅游业的发展,根据三亚前往五指山市各景点游览的散客客流量,我厅拟从三亚至五指山的班线直达快车中安排1至2辆客车,试运营三亚至五指山市至各旅游景点(联运),然后再根据需求开通旅游客运专线。
   
   
   
   
    二○○八年七月二十九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厅 黄文会 6534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