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解决老区人民饮水难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8年6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解决老区人民饮水难的建议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41号的答复(C)
   
    王春兰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我省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儋州市的水务建设事业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您在建议中提出的“关于要求解决老区人民饮水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委、省政府历来都非常重视农村饮水工作,2004年底,中央部署在全国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调查,调查结果我省农村有190.2万人(包括农垦和华侨农场)饮水不安全。2006年,中央提出要在两个五年计划内解决全国农村3.2亿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在2012年前完成我省190.2万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根据省委省政府、水利部的部署,我局组织编制了《海南省“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目前省政府正在按规划逐步实施。据规划统计,目前儋州市农村还有16.31万人饮水不安全,你在“关于要求解决老区人民饮水难的建议”中提到的那大镇抱龙村、金带村、抱龙新村、茅头村、南洋村和冷密村等6个村庄,均不在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内,故近期省里不好安排资金帮助解决。建议儋州市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帮助解决农村农民饮水困难。
    再次感谢您对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二00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农村水利处,李攀岳
    联系电话:6532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