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加大对昌江工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8-0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8年10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对海南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7号的答复
陈国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昌江工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建议》(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议代表建议第20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工业园区内的道路建设问题
    鉴于我省公路建设资金比较紧缺。按照“以省为主,受益市、县分担”的原则,建议地方政府积极扩展资金筹措渠道,通过招商引资、合作开发、银行贷款、出让土地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二、建设三个组团供水工程问题
    早在2007年,省委卫书记在昌江调研时,就提出了海钢水厂要移交给昌江县政府的重要指示。之后,我委领导先后二次带有关处室到昌江协调水厂的移交问题,2007年8月我委召开了由省国资委、昌江县政府、海南钢铁公司参加的水厂移交工作协调会,目前水厂的移交工作已顺利完成。请你县根据昌江县目前的用水需求,抓紧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我委将根据项目的建设需要,积极争取中央投资的支持。
    三、关于建设污水管网问题
    为帮助你县加快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解决工业区内企业排污难的问题,2008年我委安排省财基本建设投资220万元用于你县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但由于你县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开缓慢,目前项目还处在项目建议书审批阶段。请你县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我委将根据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安排省财基本建设投资支持你县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
    今后,我委将继续关注并支持开发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处 杨国能
    联系电话:65364223
   
   
    二○○八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