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4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8年6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4号的答复(B)
   
    郭祥理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您的关心与支持下,昌江县的水利建设步伐将会大大加快。您提出的“关于要求支持资金改造昌江县石碌水库主干渠的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改造昌江县石碌水库主干渠极有必要。石碌水库灌区,人口集中,土地资源较为丰富,土地连片、肥沃,光热充足日照长,发展高效农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由于年久失修,预制板块脱落,水渗漏严重,导致水利用率低,经济农作物受到影响。随着农村人口增加,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深化,高效农业不断发展,当地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的供求矛盾日趋显现,极有必要改造昌江县石碌水库主干渠。
    二、由于该项目改造工程需要资金较大,省财政难以支持该投资计划,在我局积极争取中央支持的同时,建议昌江县政府组织做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多方筹措资金整治该干渠。
    再次感谢您对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二00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规划计划处,孙煌
    联系电话:6535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