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要求省政府修改补充完善《关于博鳌特别规划区开发建设两个相关文件》的建议 谭进川等6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6年6月1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要求省政府修改补充完善《关于博鳌特别规划区开发建设两个相关文件》的建议 谭进川等6名代表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
    对海南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
    建议第2035号的答复
   
    谭进川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要求省政府修改补充完善〈博鳌特别规划区开发建设两个相关文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琼府函[2001]47号和[2004]103号文件是海南省政府为支持博鳌特别规划区开发建设制定的纲领性文件。“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开发”的“三统一”原则作为其中的一项优惠政策,在博鳌特别规划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充分调动了主开发商的投资热情,同时不排斥地方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的积极参与。短短的四年时间里中远集团、锦江集团、罗顿发展等多家开发商,投资近40亿元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展中心、索菲特大酒店、金海岸温泉大酒店等一期开发目标,博鳌地区已初具世界一流水平的会议中心和旅游度假休闲目的地雏形。
    为科学开发博鳌二期和有效解决开发中出现的问题,根据47号文件和103号文件指导精神的有关条款细化工作已经展开。省建设厅印发了琼建规[2006]19号《海南省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三方会审制度实施办法》,对三方会审机构组成、审核内容、审核程序等进行了细化和约定。涉及土地使用、招商引资、开发合同等细则也在商议中。
    目前中信集团正在加快博鳌二期开发建设进程,计划未来两三年内投资40亿元建设区内基础设施,同时吸引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开发。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与汪啸风书记、卫留成省长见面时,多次表示要将特别规划区建成适合亚洲论坛发展、具有生态化、智能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会议中心和鲜明特色的旅游度假休闲中心。在此次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王军董事长再次强调要“科学开发博鳌,不留败笔和遗憾在博鳌”。相信在省、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开发商的共同努力下,特别规划区一定能实现政府和企业共赢的局面。
    感谢您对博鳌特别规划区开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诚挚地邀请您和有关代表,在方便的时候就博鳌开发的有关问题进行座谈,为博鳌更快更好地发展献计献策。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政府招商办公室 杨俊元
    联系电话:0898—65379681
   
    (此页无正文)
   
   
   
   
   
   
   
   
   
   
    二○○六年五月十二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人大 建议 答复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办公室 2006年5月15日印发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