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建议中远集团集装箱码头项目由秀英港迁移到马村港 云惟存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5-15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6年8月1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人大海南省三届四次会议第2262号建议的答复

   
   
    云惟存代表:
    关于《建议中远集团集装箱码头项目由秀英港迁移到马村港》的建议收悉。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海口港被确定为全国20个沿海主要枢纽港之一,同时也是45个公路主枢纽站之一,是国家整个交通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多种运输方式相衔接的客货集散中心和综合运输组织服务中心。根据《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秀英港区功能定位为:国际客运和国内客运为主,近期兼顾集装箱和商品汽车专用滚装运输,建成海口市公共事业专用码头基地。
    中远集团集装箱码头项目为海口港二期扩建工程,该项目已经交通部批准,为海南省政府重点项目。为使海口港二期扩建能尽快上马,既能满足功能性需要和全省物流业发展的需求,又要符合新一版海口城市总体规划,根据“三港合一”、“四港分离”的战略目标,将秀英港建设为邮轮码头,近期兼顾集装箱和商品汽车专用滚装运输的客运港区,并形成海口市的公共事业专用码头基地。海南港航控股公司于2006年1月委托伟信顾问集团公司编制《海口港二期工程项目概念规划》。该规划经市政府审议,已原则同意按《海口港二期工程项目概念规划》确定海口港二期扩建工程规模。二期工程规划在原秀英港区的基础上吹填扩建,按照国际客运母港的规划,满足国际客运母港的功能要求,建成都市型无污染的国际邮轮客运港,在2015年马村集装箱码头建成前同时兼顾近期10年集装箱码头使用。
    根据近期市政府市长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在概念规划的基础上,将海口港第一期范围一并纳入总体规划。我们在下一步的规划建设工作中将吸纳您的建议,并多征求代表、委员和市民的意见,做好码头建设对环境及交通影响的论证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海口市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
    此复
   
   
    二○○六年八月八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