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请求拨款建设万宁市东山河(南山河)城市防洪生态治理工程的建议 许和新等2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6年6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请求拨款建设万宁市东山河(南山河)城市防洪生态治理工程的建议 许和新等2名代表
关于省人大三届四次会议第2021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许和新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下,万宁市的水利建设事业将会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您提出的“关于请求拨款建设万宁市东山河(南山河)城市防洪生态治理工程的建议”,经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将现意见答复如下:
    万宁市东山河发源于本市长丰镇福山岭,集雨面积100平方公里,河流长26.63Km,该河流从万宁市城区经过,是市区唯一集雨排洪的主河道,由于原河道狭小弯曲,过水流量小,沿边村庄及万城市区和下游村庄易受洪水灾害。而且,市区居民和上游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直接排入该河,破坏生态,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建设东山河城市防洪生态治理工程是必要的。目前,万宁市水务局已组织编制东山河下游段防洪工程可研报告,我局也将尽快组织专家评审该报告。但是,由于省财政困难,万宁市“十一五”期间重点安排了太阳河水生态治理工程的建设,而东山河治理工程项目未列入。建议万宁市政府多方筹措资金整治该河段,并做好城区的排污、治污规划,保护好东山河的生态,给城区人民创造一个优美的宜居生活环境。
   
   
   
   
    二OO六年六月十六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人:李文杰
    联系电话:653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