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申请将加神公路扩建、龙保大桥建设等项目列入2006年度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建议 黄有福等2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06年6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代表建议第2020号的答复
黄有福等2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申请将加神公路扩建、龙保大桥建设等项目列入2006年度乡村道路建设项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九五”以来,我省把环岛高速公路和“三纵四横”等公路网主骨架的建设列为我省公路建设第一步战略目标予以实施。1999年9月,海南环岛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之后,沿线市县出口路和干线公路陆续建成通车,其技术等级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有力地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至2002年底,我省基本建成了“一环三纵四横”的“田字型”公路网主骨架,顺利实现了公路建设第一步战略目标,为我省早日形成“三小时交通圈”创造了有利条件。由于筹措资金主要靠贷款,因此我厅欠下了高额的银行贷款,而我省交通规费收不抵支,公路建设资金极其紧张,偿债压力非常大。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交通部的要求,从2003年开始,我省实施公路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即把重点放在干线公路的改造、升级和提高农村公路的通达深度上,逐步实施县际及农村公路的“通达工程”和“通畅工程”。目前,全省尚有200多个行政村未通公路,需要投入的资金较多,我厅正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和申请资金。对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厅非常重视,并进行认真研究,但由于目前资金筹措极为困难,该项目暂无法列入今年的乡村道路建设项目,建议由万宁市政府通过其它渠道解决。
    感谢你们对我省公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二OO六年六月十四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交通厅 黄文会 65343827
    抄送:省人大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