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建议
题  目: 关于完善太阳河分洪配套工程的建议 崔天星等2名代表
领衔代表: 代 表 团: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20
 
承办单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6年6月1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完善太阳河分洪配套工程的建议 崔天星等2名代表
对海南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19号的答复
   
    崔天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太阳河分洪配套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2、太阳河分洪工程对下游地区水生态环境带来灾难性后果,一直是我省各级人大、政协和政府关注的重点。尽快实施水生态治理工程,恢复原有生态条件,是水务部门的职责所在。
    3、在太阳河下游地区生态环境恶化的一系列问题中,饮用水污染问题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最迫切解决的首要问题。我们在2005年通过实施北坡和港北供水工程,延伸万宁市水厂供水管网,向南一举解决北坡地区6万多农民饮水困难问题,向北供水管网已经延伸至港北墟。下一步我们要抓紧建设供水管网,扩大供水范围,让太阳河下游地区群众都喝上清洁饮用水。
    4、万宁市政府积极开展太阳河水生态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委托珠江水利委员会设计院编制了《太阳河水生态治理规划设计》,2006年2月通过评审。
    5、太阳河水生态治理项目工程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资金的缺口较大,需要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共同投入。目前项目正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我们将继续跟进推动,争取项目早日实施。
   
   
    二OO六年六月十六日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人:施向前
    联系电话:65357463